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    生命读者 


:微博是分了两张图,这里一篇就略长。



    张雨鑫感觉要累瘫了,在路口等绿灯时,突然想起要注意形象,才用左手两指推了推墨镜,把背挺直了。


    嘈杂的汽车声中隐约传来追赶的声音,张雨鑫抬手看了眼手表,车子应该快来了。


    没注意到,一位男子跑到了自己边上,对面追来的女生一个飞踢将他踹倒,把张雨鑫吓了一跳,手里提着的咖啡撒了出来,还沾到了衣服上。


    女生弯腰表示歉意,抬起头的那一眼,直到后来很久,张雨鑫都未能忘记。女生转身拉起那个男的就走了,张雨鑫回过神低头看见衣服的咖啡渍,才想起自己要做什么,但两个人都已毫无踪影。


    坐上车,张雨鑫脑海里都是那个女孩酷酷的模样,那张脸看着年龄还很小,笑起来一定很可爱。诶?想什么呢。难道不是因为她,自己才没喝到排了半小时买到的咖啡?并且被溅了一身?



    想着想着就到了目的地——超能力研究院。


    这个世界真实存在着超能力者,超能力研究院负责监督秩序,其中最隐秘的部门就是power行动组。因为有些任务比较危险,但里面也都是一顶一的高手。


    “嘿,大哥,我来辽”


    “好了,停住停住,坐下好好说话”外号大哥的人叫陆婷,power一队副队长,能力是读心术。


    “好吧”张雨鑫乖乖坐下,刚想问怎么安排,被另一个人打断。


    “大哥,下午我休息,就先回去了昂”张怡边检查左手的伤口,边走出来。


    陆婷应了一声好,就看见张雨鑫疑惑的神情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哇哦,没想到还会见到你诶。那正好把我的咖啡赔了吧”


    “哦,凭什么”


    “我辛辛苦苦排了一个多小时买的咖啡,因为你的原因才撒了,还把我的衣服弄脏了。我做错了什么呀......”说到后面,还一副哭唧唧的模样。


    张怡愣了一会,刚想说些什么,陆婷以为她有些不悦,赶紧打圆场“好了好了,小事而已。算我的好吧,栗子你先回去休息吧”



    第二天张雨鑫正式上班,陆婷和她介绍了一下组里队里的大致情况,看见张怡来了,叫她过来身边,手搭上她的肩


    “介绍一下,张雨鑫,可以叫她叉叉。栗子你来带带她吧,熟悉下业务”


    “算了吧,大哥,要不最好还是换个人?”


    “没有办法啊,我有权调动的人不多,金莹玥卢天惠她们手上又还有任务。你也可以放松一点嘛,好好养伤,好吧”


    “那....好吧”



    但是不到半小时,张怡就感觉自己要疯了。叫张雨鑫是吧,一张破嘴怎么这么能讲。


    又周旋了一会,张怡想到了一个办法,让张雨鑫把一些不打紧的资料整理录入。但张雨鑫还没等张怡走出门口,就看出了不对。


    “大哥好像说有专人录入资料的呀,那你干嘛还我来录,我打字速度一般诶”


    张怡深吸一口气,扶了扶额头“好了,别废话了。你就录吧,这个案子很难,你记得多熟悉熟悉,觉得好了再到对面咖啡店找我可以吗”说完就匆匆走了。


   张雨鑫对她有莫名的好感,总想和她有些交集、多说说话,但她好像有些冷漠,见她走的匆忙无情的样子,一时着急就说了一句 “张怡你太坏了,出门要遭遇飞来横祸的”


    张雨鑫刚说完还觉得不该随意诅咒人,不过也不会实现了。


    外面传来哐当砸头的声音,随后就听到:“哎呀。张雨鑫你那是什么嘴啊”


    啊哦,忘了自己的预言术了。



    张雨鑫陪张怡到了医务室,听她致歉时知道她是预言者,差点没背过气去。因为接到了大哥的电话,才暂时放下个人恩怨去办公室开会。


    最近有好几户宅子遭窃,却无从查起。冯队集结众人开会,除了两个人作为后援,其余人到各处蹲点。


    张雨鑫有一点点小愧疚,揽了开车的活,体贴地让张怡歇会。张怡真的疑惑,她很久没受过伤了,才遇见她第二天,就分别受了次伤。不过这人倒也没有那么不可理喻。


    张怡醒的时候天差不多要黑了,朦胧间好像看见有个人登上了小洋房二楼。


    两个人下车纵身翻进院子,张怡跳上去将那人拉了下来。转眼又不见了人影,是瞬移!


    张雨鑫反应很快,闪了下身子成功躲过攻击。张怡则趁机翻身踢过去,对方后背撞在了铁门上,撑着门往上跳了出去,逃走了。


    打电话给房主,两人得知屋里的人陷入了熟睡“或许是催眠”



    陆婷和赵粤这边,目标到凌晨才出现。能力大概是开锁?两人上前分别抓住他的两臂,他用了招金蝉脱壳,留在她们手里的只剩个斗篷。


    那人飞快上了车准备逃,赵粤觉得不能让他跑了,直接发动爆破!


    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。实在太突然,陆婷愣了一会,然后转头失去灵魂般,摸了摸赵粤的头。


    回行动组,外面下了雨,张怡刚要下车,张雨鑫叫住她,拿了伞下车去她那边,保证她不淋到一滴雨。


    张雨鑫分析几起案件共同点,张怡一直在想那个面具,看张雨鑫去倒水,只勉强喝了一小口,起身又去倒了一杯给张雨鑫。


    “谢谢,我喝过了”


    “你尝尝看,这杯不一样”


    “咦,为什么是温水”


    张怡挑了挑眉不回答,说想去档案室找资料,张雨鑫说陪她一起。


    期间外面下了场大雨,张怡找到了想要的东西,就坐下来画起了画。张雨鑫挨着她坐下,看了一眼她画的,就被惊到了:


    她画的是昨天那个蒙面男子,虽然看不见脸,但她把面具以及一些特殊图案都画了出来,就像是照片。


    “哇,太厉害了吧”张雨鑫已经目瞪口呆。


    “power组里可都是高手耶,由此,你可以猜猜我的能力是什么”


    张怡笑了笑,果然可爱诶。张雨鑫欣赏了一下子,觉得要礼貌,收回目光认真思考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随手就成画?不对,应该还有过目不忘?但你好像也有一点制温的能力。你有这么多能力啊”


    “天呐,你有点可爱耶。我从小学画画的,然后制温什么的不存在,是因为那个杯子啦。确实是过目不忘,所以你要小心,你的每个表情,我都可以一眼就记住。哪天不高兴,就把你丑丑的样子画出来”


    “哈哈,诶,那你有没有画过大哥她们啊”


    张怡犹豫了一下,悄悄凑到她耳边笑着说有。


    “哦~你这个人哦”



    “诶,张雨鑫。你有没有过别的理想啊”


    “有啊,我之前特别想做个畅销书作家”


    “嗯。我之前想成为画家”


   真的是好不容易才等到雨停。但两人都很有耐心。


    回了队里,大哥她们也回来了。简单交流了情况,派人去排查地点,张怡要先回去休息,张雨鑫说送她。


    看透一切的大哥笑而不语。但,是不是套路,张怡反正不懂。只是张雨鑫就知道了她家住哪。张怡道了谢准备下车


    “等一下,加个微信吧”



    次日早晨,张雨鑫来接张怡。路过一所学校,张雨鑫多留意了几眼,还挺怀念学生时代的,张怡注意到她的眼神,笑意盈盈地说那是她读过的大学。


    看到两人经常同进同出,陆婷表示震惊,这两人才认识多久啊,但是相处方式真的很甜。


    张怡这天来队中心取个东西,再等张雨鑫过来一起去学校逛逛。闲着无聊随意看了看,然后就看到了张雨鑫写的书,想给她画一幅插画。只是没等到她来,接到电话说她有线索了。


    张怡写了个地址留在办公室,出门时和刚来的金莹玥说她去东郊码头,急忙开车走了。


    码头边上有两栋大楼,其中一栋在建。


    张怡和张雨鑫从在建的那栋潜进那栋神秘大楼,刚从天台下了一层楼就被发现了,张雨鑫拉着张怡边跑边念着“你会没事的,我们都会没事的”


    然后张雨鑫在张怡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,放开了她的手。各自往不同的方向。



    张雨鑫终于逃无可逃,被一群人围住,这里本来是看海景最好的地方,但她怕是也要交代在这了。


    对面的一个高个突然倒在张雨鑫面前,下一秒感觉有人牵上了自己的手。是张怡,现在还站在一个飞行器上。


    “我也体验到了瞬移的感觉耶。东西找到并且发给大哥了”



    两人的能力都不具有攻击力,只会一点点搏斗术。只得赤手空拳勉强应敌。


    两个回合后,招架不住对方人多及瞬移能力。张雨鑫被冲出玻璃门,往下面的海里摔,张怡去追她。


    下坠时飞行器失效,张雨鑫拥住张怡,眼里没有一丝恐惧。


    “我挺喜欢你的”


    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张雨鑫睁开眼,记忆模模糊糊的,缓了缓神看到一旁的陆婷,又等了几秒,她听到了陆婷的声音。


    陆婷柔声喊着她的名字,看她慢慢回神。突然,张雨鑫激动地坐起来抓着她的手就问


    “大哥,栗子怎么样了”


    “啊?什么栗子啊,刚醒就想吃栗子啊?”


    “是张怡啊,我们power组的栗子张怡啊。大哥你不知道?”


    “什么power组啊,你还在梦里?”


    “那我睡了多久了,是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你不幸遭遇了车祸,昏睡了半个月了”


    “啊?不对啊,不该是这样啊”



    没有power组,那个号码不是她,那所大学没有她,267号也不是她家......


    张雨鑫所有关于她的记忆都不存在。不对,这真的不对。



    后来,张雨鑫又用了半个月适应这个世界,她是一位单纯的作家,新作品《另一个我》本来在车祸前就要发布了,如今平安无恙,应该发布出来了。


    发布会当天,张雨鑫在后台听完流程,终于可以休息一下。赵粤兴致很高的走进来


    “叉叉,你新书的插画拿来了,快看看。好像还是和你差不多年纪的行业新秀画的”


    张雨鑫看到画的时候,有些吃惊。画里的人和自己好像,再看后面的作者签名,她太熟悉了。


    “不仅和我是同年,还跟我一样姓张呢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赵粤疑惑。


    张雨鑫没有回答她“我想见见这个插画作者”



    张雨鑫飞奔下楼,她正好迎面走来。然后不自觉的笑了,对方出于礼貌也回以微笑,走到她跟前,说道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”
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?”


    “我时常梦见一个人,和你还挺像,我把她画进了画里,等会你可以看一下”


    “我看过了。你好 张怡,我是张雨鑫,很高兴能见到你”


    张怡在发布会上介绍插画时,张雨鑫在一旁盯着她看,眼里载满温柔


    “张怡啊,你真是我的最佳读者”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故事到这里,陆婷醒了过来,那这些全都是梦吗?如果是梦,为什么感觉这么真实呢?


    B50排练,陆婷欣赏赵粤之余看了看W张,也是满心欢喜。


    这两个人真的好,嘴上嫌弃但依旧坦荡,也不刻意避嫌,肯定是真的。


    陆婷和张雨鑫一块打游戏,正调侃今天张怡喂她吃东西,张雨鑫又一次完败。另一边易嘉爱新编词的甜蜜蜜在群里炸了,广受好评。


    陆婷拍手叫好,张雨鑫在一旁急的跺脚,最后说要去找易嘉爱算账,陆婷赶紧跟上。


    “易嘉爱...”


    易嘉爱刚直播完,张怡听到就过去开门了。张雨鑫看到张怡还疑惑,不过她记得自己是来算账的。


    “啊,怎么是你”易嘉爱声音弱了下来,扯着被子想躲起来。


    “易嘉爱,受死吧”张雨鑫说着就扑了过去。


    陆婷将两人拉开,张怡也过来拦着张雨鑫“好了好了,算了吧”


    “我和张怡没有丝毫瓜葛啦,各位我和粤粤不好吗,和...”


    “不行,双张这么甜,必须是真的。嘉爱唱的太好了,优秀”


    “明明鹿爱也这么带感,磕什么双张啊”


    “不行,双张不行,鹿爱也不行。鹿叉还差不多,对吧 大哥”


    “张雨鑫过分了啊”张怡表示质疑。


    陆饭头看到两人站一块,一拍手“双张太甜了,双张最甜”


    易嘉爱也赶紧接上“W张是真的,你们快结婚吧”


    各大势力纷纷上线“甜蜜蜜给你们婚礼用”“双张双张”




    等这些人都走了,就静了下来。易嘉爱坐着发了会呆,拿起手机看了看又放下。太长时间自己一个人了,也忙碌的快要忘了自己,但这一刻孤独感太强了。


    等整理完所有东西躺到床上,好久都没能睡着。然后手机突然响一声,吓一跳。有一条消息
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呀,嘉爱!今天还开心吗。我今天去了一家很好吃的料理店,看了电影,最后还去逛了逛超市。这个喷泉很漂亮,对吧”


    看了发来的照片,她开心就好。
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!今天很开心,期待下次的见面!晚安好梦”


    因为你,今夜会有个好梦的。​




    “张怡,我想和你谈谈”


    “就是最近这些人实在是磕昏头了。还喜欢当面KY,就是怎么办才好啊”


    张怡抓了抓头,弱弱地说“我觉得w张是真的啊”


    “啊”


    “我说我们是真的啊”
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也觉得!!”


    张怡整理东西,张雨鑫坐一旁玩手机,先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直到张雨鑫看到帖子。


    “张怡!凭什么你是攻,我只配做0......”


    “要不然呢”
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不行”......

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!叉叉”


    ​“快乐呀,栗子。那明天见啦”




    END


拖了蛮久,适合和(世界上的另一个我)这首歌一起。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