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最好的冬日


有些话还是先讲吧:
 我的唯二首推这么好,CP也永远不能散。
 这段是取自,我之前非同人的草稿片段。正好碰上圣诞,今天下午临时决定改编的。

希望故事里这般美好的她们,能给大家带来温暖!

——————


宣传部办公室的门紧紧关着,外面却是狂风大作,没一丝温度。不过好像装潢不错,里面没有一点风声,门窗也不响。如果不看窗外被折磨的摇头晃脑的香樟树,根本察觉不到。


黄婷婷在画周四要交的作业,有些苦恼,题目自拟但没有想法。而早已完成任务的易嘉爱好像在写曲子,纸上绘着一连串不知名的乐符。


“婷婷,圣诞节你怎么过啊?”易嘉爱停手摸了摸头,突然想起什么,开口问道。


她看了她一眼“是周几啊,应该要上课吧”


“是周三,你下午没课吧”


“对,只是还没什么想法,但我应该要留守了,宿舍那几个可能都有约”


“听着挺惨的”易嘉爱不由得笑了出来。


“那你和谁啊,不会找个临时友人吧”


“怎么可能!不过你没约的话,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,电影院或游乐园也可以。好吧,只要不下雨哪都行”


“那还是下场雨吧,全部不要出门了”黄婷婷突然起了兴致,笑得很欢。


易嘉爱对她竖大拇指“够狠。不过到时老寒腿犯了不要哭哦”


“瞧把你能的,你那么怕冷的一人”


易嘉爱笑了笑不再说话,黄婷婷坐直又拿起了铅笔,转着笔想了一下子


“还是不要下雨了,那么美好的日子”


可就在周二,易嘉爱早上没课,所以八九点才起,打开手机就发现QQ微信校园网都被刷屏了,在传校内的风云人物黄婷婷——恋爱了!对象是大一学弟。


照片里黄婷婷和一个挺帅气的男生站在一起,靠得挺近的,她手里抱着一大堆书还拿着包子,男生喂她喝豆浆,临走还递了个苹果给她。


易嘉爱仔细看了图片和文字,拍的很清晰呢。图文声情并茂,倒真的让人感觉到了般配。


然而就在下午,易嘉爱去食堂吃晚饭,想着先去洗个手,意外看见角落,黄婷婷绯闻男友和一个女生拥吻,只一个背影,但想来只有她啊。顿时心下一沉,立刻转过了头,不敢再看。


可还没走多远,迎面走来那个熟悉的人,抱着一摞书心情很好的样子,看见自己时还以微笑示意,如初次见面那般美好的笑容。


易嘉爱感觉那一瞬间的空气,又降了几度温,脑袋被这些信息填满,如果真的在恋爱,黄婷婷就是被...如果不是,那...


在她思考时,黄婷婷已走过去了一些。


“婷婷!”


“嗯?”黄婷婷带着疑惑转身,手里的书差点掉了,赶紧抱住了。


“能陪我出去吃个饭吗?”


“要今天找我吃饭怎么不早说啊”黄婷婷拿筷子夹了片肉往嘴里送,不过她已经悄悄发消息,推了和别人约的晚饭。


易嘉爱还没来得及回答,服务员突然捧着一堆礼品,停在黄婷婷边上


“女士您好,这边有一些圣诞的小纪念品,像二位也可以选这种一对的,上面还有编号,有机会免单哦”。


其实易嘉爱关注到了一对这个词,想到那件事还不清楚呢。


黄婷婷比较随意的拿了一个,透明小盒子里面有一棵小圣诞树,非常精美。笑着道过谢后便看向易嘉爱


“给你,嘉爱”


易嘉爱倒是没有想到她会选这个,但是很喜欢。

“果然搞浪漫的节日出门吃饭,还是得和可爱的人一起”,边说着舀起一勺汤,脸上挂着不掩饰的笑意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了?”易嘉爱笑了笑说道,印象里黄婷婷很长时间也算“直男”的代表,像今天这种绯闻还是第一次呢。


“因为你是特别的人啊”。


两人一直掩藏不住笑意,大概因为开心吧。


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去。


“看有没有这样的好运,老天心疼咋俩搭伙过节,给个免单的机会”


易嘉爱边说着看到她还在椅背的围巾,伸手过去拿起,再给她系上。


“我觉得不会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好,七号桌买单”


“21号,有个优惠您符合,可以打九折”


吃完饭刚出店门,就被吹来的一阵风冷的一哆嗦,天空飘起点点雪花,黄婷婷看她手插在口袋身子缩成一团。穿的是件略单薄的米白色呢子大衣,头发还扎着,脸被冻的泛红。


不禁让她想起好早以前,在宿舍楼梯口,晚上突然转凉,起了风还下雨,她穿个小裙子,脸颊也是这般,冷的声音都有些发抖,当时不敢越界,愣是装作不懂了。


黄婷婷取下围巾给她戴上,“不要温度”


易嘉爱的手抚上围巾,稍稍再整理了一下“啊,这就扎心了,因为也没风度”


“谁说的,你这么穿很好看啊,而且本身也好看”


听到这,易嘉爱感觉由心底涌出一股暖流,慢慢散发开来,被风吹得冰凉的脸也暖了几许。


易嘉爱双手捂住脸,朝她不掩饰的笑,眼里显露出一些惊叹。黄婷婷看着觉得可爱,又伸手为她理了理围巾。


沉默了好一会,易嘉爱终于才再开口“听说你恋爱了?是和学弟”


“没有的事,哪听来的啊”


她眼里突然有了些光亮“说真的啊”


“当然了”语气里满是坚定。


“那和易嘉爱谈个恋爱,怎么样”她停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她。


黄婷婷可意料的表现了惊讶,开口说道“你认真的?”


“当然了”


黄婷婷歪着头看了看她,抑制不住的欣喜。然后把她揽进怀里,继续走着


“那乐意至极”


走了一会,黄婷婷觉得手臂有些酸放外面也冷,就放了下来,易嘉爱迅速察觉到,抓着她的手,然后扣在一起放进她的大口袋。


“好在你衣服口袋够大,也非常暖”。

“我的心里也非常暖”



两个人并肩走在冬夜的街道上,随意飘着雪且气温不高,但好像也没有那么冷呢。


婷:“说实话,我等了很久”


爱:“我也一样”

婷:“感觉你比以前果决、大胆多了”

爱:“但你是一如既往的怂”

婷:“嗯,你说的都对”

爱:“其实也是因为你,我才变得更好”



黄婷婷看着她止不住笑,雪好像大了点,突然计上心来,去将她围巾往上拉,然后包住她的脑袋,挡着些脸。


易嘉爱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,“好看吗”。黄婷婷眨眨眼,勾着她脖子往自己怀里带。


“问你个事”易嘉爱仰头看她,黄婷婷冲她点了点头。


“传闻是你对象的那个学弟,是怎么回事啊?”​


“哪什么学弟?”


“就今天早上喂你喝豆浆的那个”


黄婷婷笑了笑,认真说道“同专业的所以认识,但是不是很熟。那天碰见了就一起过去教学楼,然后我吃东西噎着了,但手里东西多,他就喂我喝了一口。他还特意说是没喝过的”说到最后一句不禁大笑。


易嘉爱收了收笑意“嗯,也许人家是给女朋友带的,结果给你喝了”

“你咋知道人家给女朋友带?”

易嘉爱突然一阵害羞,踮脚到她耳边说。


“那我是不是该感谢下他,要不然你就不会约我出来还表白了”

​易嘉爱笑着哼了一声。黄婷婷突然停下脚步,双手搭上她的双肩,与她对视。


“以后我一定不会再像这次一样了”


易嘉爱愣了一秒,还没回答就被吻住了,这 还是 第一次,有些奇妙的感觉。


“你都不让我回答吗”


​“你要说什么,我都知道啊”


“你才不知道呢。比如我有一点点不喜欢你...”​


黄婷婷看着她,大概感觉就是:你接着说。​

​“哈哈哈,所以只是一点点 就一点点不喜欢,但是又很爱很爱~”


易嘉爱拿手机在社交平台都发了动态,然后戳了戳黄婷婷,“看手机”


(圣诞节前夕,与我的女朋友。我的回答是,我会相信你的,一直都相信。@黄婷婷)

转发回复(今天的雪蛮好看的,但我更爱看可爱的你。@易嘉爱)


“黄婷婷!我告诉你啊~再和别的男孩子或不一般的女孩子,靠那么近就等着挨揍吧,还有以后任何饮料,都只能我喂你喝~”


“怎么喂?”


易嘉爱害羞的推开她,黄婷婷抓住她的手腕,握紧她的手。


走到宿舍楼下,黄婷婷让她等她一会,却也没有让她久等。去了宿舍又跑回来的她,从背后提出一个袋子。


“只是苹果啦,但早就想好要给你的。怕他们乱说,给大家都准备了。现在都给你吧”


她对她还是有着一如既往的热诚。




等送走了易嘉爱,黄婷婷回宿舍洗完澡,出来打开手机,看到她发来的一段视频,


(给你唱首歌吧,希望这时候还不算晚。然后,早点休息)


看完视频,回复了一个“明天见”。细细回味,黄婷婷突然觉得,作业好像有着落了。



【不管有多少困难,不管有没有答案,重要的话不要隐藏】

【你想找人陪,给我个机会!】​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