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终生 上

主蛋黄,朵粤、鹿叉等


“小小藩国公主怎么配得上太子殿下,这亲事断不可有!”


说话的是当朝护国侯黄婷婷,容貌清秀只是不苟言笑,带兵打仗却可谓出神入化。和往常沉着冷静的她比,今日之言确实有些失态了。


“太子殿下自然高贵无比,但要说朝凤国公主配不上,倒也不至于。并且这公主生的是花容月貌,舞艺也是名冠一时”太师接待的朝凤来使,故使者言辞恳切的说及婚事时,他也有意促成。


“花容月貌?可有婷婷生的好看?”


黄婷婷刚要反驳,便听得易嘉爱接了这话,眼里的怒意突然消失。倒是太师一时回不上来


“这...二人自然都生的好看,殿下见了心中自然也有高下”


“那太师如何看这高下?”问这话时发觉黄婷婷看着自己,也瞧了她一眼。转头见太师一脸讪笑,倒也觉得作罢。接着说道


“好了,我可以娶这位公主,这件事就不用再说了”


最后皇帝下旨礼部安排,便退了朝。黄婷婷正犹豫去找太师还是直接问易太子,就见太子往后殿去,跨进门槛前看了一眼这边,这一眼不似刚才的温柔。


黄婷婷心下了然,不敢再去问。


其实说到这位易太子,都是温文儒雅的印象,一点不像男子。而护国侯手握重权,亦是驰骋沙场的女将军,冷漠甚至有些许刻薄。


黄婷婷唯独对太子易年温柔至极,大声说话都不曾有。不过说到这两人,早两年在街上还能听到“黄府大小姐不拘礼制,放话若要结亲,非易府不可”这般茶余饭后的闲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易嘉爱在御书房偏殿饮完茶,见朝凤使者离去,起身往正殿。


“年儿来了。方才与朝凤使者详谈过了,只要保朝凤国不受北部侵袭,灵药他们会给,再就是要你亲自去迎亲”


“去便去吧。只是,我想婷婷陪我去”易嘉爱眼神晦暗,似有极重的心事。


“黄婷婷?”皇帝不曾想她竟会提此要求。


“别人我不放心”


“她可不一定希望这婚事能成”皇帝把手里的折子丢下,言语透出些不屑。


“无妨”还是一贯的平和,这点倒和黄婷婷有些像,惜字如金一般不肯多说什么话。


“就依你所言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侯爷怎有空来我这”那人背对着她站在书柜前,一层一层找过去。像在地下书库,周遭只点两盏微弱的烛火,着一身墨色纱袍,整个人几乎要融进黑暗里。


“你这么有钱,怎么连灯都不愿多点几盏”黄婷婷背手立着,眼神跟随她的身影移动。


“切,你又不懂”


“好,我不懂。今日我来找冯掌柜帮忙”


“你说吧,又有什么事”


“阻止易太子和朝凤公主的婚事!”


京中偏僻的嘉巷开着一间如愿堂,掌柜的是位姓冯的女子。除了逆转生死、害人性命、偷盗、劫抢等事,都可以用金钱或是重要的东西做交易,达成愿望。


冯薪朵拿出一本书,犹豫了一会才问道“易嘉爱自己答应的,你也要阻止吗”


“虽然不知道太师一党的目的,但绝不能以身犯险”


“可以。给我多少钱?”


“照往常再加上一倍,事关重大,定要谨慎处理”


“好说好说”边说着笑嘻嘻地盘腿坐到桌前。




“朵,你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,印象中的她还是小时候比我矮上许多,爱哭又胆小的小女孩,然后不论怎样我都护着她。极少人知道 她也是女孩子,她也说长大了要嫁给我这样温柔可靠的人”


“可是这两年来,她经常避之不见”


“嗯,自乱臣贼子以她性命威胁于我,让易老乘势坐上皇位,我交一半兵权送她稳坐太子之位后,便极少能见到她了”


“那你从不觉得她是过河拆桥?现在也只是虚与委蛇,因为惧怕你的势力?”


“不会的,她若真想害我,怎么会是这样不冷不淡避而不见。并且这两年我没被刺杀,也没被削权”


冯薪朵看她眼神中的犹豫,倒也不戳破。细细思虑时,外头的人来回禀。


“侯爷,府中来报。太子将亲去朝凤迎亲,请您随行”


“知道了”黄婷婷又沉默了好一会,才看向冯薪朵道“这事,你怎么看”


“战场上运筹帷幄的黄将军啊,一碰到太子的问题就傻了。越是猜不透的事情,往简单想好了”冯薪朵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拍了拍她的肩“好了,我先去了”


“啊,你去哪啊”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栗姑娘,我这命相如何呀”


张怡看着这油腻相的纨绔子弟,着实觉得厌恶。“陈公子您这命相啊,好着呢”


“怎么个好法呢”


天知道,世上竟有人如此,简直不堪入目。忍住骂他的冲动要再说两句的时候,谢妮过来知会张怡:


“掌柜的今天要来,赶紧准备准备吧”


“好。公子,你这银子我们也不收了,命相不错也不必忧心。不便多留,就请自便吧”


“嘿,来这算看得起你们,还赶客啊”


“公子下次有空,可以再来”谢妮过来打圆场,这女孩子声音真柔。


“欸,这小妮子长得乖得很啊”说着就要上手。


小姑娘一个过肩摔,而后悠悠地站到张怡身边。边上的随从将两人围住。


姓陈的捂着左肩头站起身,突然出现一位蓝衣公子,在他面前开了折扇,手腕随心转动两下就将其人扇退数步。



冯薪朵去的路上甚是无趣,掰着手指算卦“呀,不妙”



“倒也不必这般大动干戈,您下次再来吧,可行?”


那人大概觉得眼前这人武功高强,识相的走了。张怡和谢妮向她道谢。


“有没吃的啊”又来了一个人,声音听着非常沙哑。


“噢。我叫陆婷,她是张雨鑫,嗓子坏了。若是方便,能不能给来点吃的?”


“自然是可以的。小女还有两坛顶好的百年佳酿,今日也送一坛陆公子,全这相遇的缘分”

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,多谢姑娘了”



一阵风迎面而来,冯薪朵突然现身,在陆婷惊叫之前封了她的嘴。


“是你们欺负妮妮吗”问话时一脚踩上板凳。


两人赶忙摇头,谢妮二人听见响动赶了出来。也算不打不相识,最后坐一起吃火锅,就张雨鑫只能啃玉米。


张怡席间离开,回来时将一碗汤递给张雨鑫,“对嗓子好”


张雨鑫真觉得,如果没有先喜欢上她,一定会爱上这位女子。




“张雨鑫,你都跟了我一路了!”


“喜欢你才会跟着你啊”边说着又扑了上去。陆婷一个眼神,张雨鑫又立马变乖了。


两人进到公主府后堂,赵粤正翩然起舞,二人在一旁观赏,这般舞艺果然对得起外面的赞誉。


赵粤余光瞥到二人便停了下来,展露笑颜“大哥,你们来了”


张雨鑫前几日伤了咽喉,只得静静坐一旁吃葡萄,看着这两人。


“我听说了,你真的要嫁给易年太子啊”


陆婷与张雨鑫都生、长于新国。陆婷在一次诗会结识的易嘉爱,两人大概是相互欣赏的,一直有书信往来。陆婷拜师求学时遇见张雨鑫,后来一起游历诸国。


一年多前,易嘉爱来访朝凤国,几人打过照面,相谈甚欢。故而即使没有非常想嫁的感觉,赵粤也答应了远嫁。


“北部对朝凤已是蠢蠢欲动。另外新国的皇帝身染重疾,需要朝凤的还灵丹,易年有才学又体贴,可嫁。大哥帮我挑件衣裳呗”


陆婷纠结好一会拿了件过来“哎,你看看这件”......



外面两个人几乎将桌上可以吃的一扫而空,包括陆婷一路都不舍得喝的好酒。


“妮妮给我的酒!你们两个,做了什么”说着就要打过来,这两个都机灵的躲过去了。


“哥,哥...我错了,别动手别动手”赵粤立马认怂,连忙摆手。陆婷不打算放过的样子。


一会后,陆婷突然不追了,直接坐地上捂脸带着哭腔道“妮妮给我的百年陈酿啊”


“哥,你不是不能喝酒吗。另外我尝过了,肯定没有一百年。还有妮妮是谁啊”


“赵粤!!”陆婷起身,张雨鑫忙抱住陆婷帮着劝。


“那就自觉领罚,张雨鑫明知故犯,给我跪一个时辰,赵粤不便下跪,那就倒立吧”


将近一刻钟时,陆婷就让赵粤下来了,踢了个垫子给张雨鑫,“过一会就起来吧”


“对了,大哥。妮妮到底是谁啊”


呃......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行至一处农庄附近,听见潺潺流水声,易嘉爱让停下歇息,自己下车想四处走走。


金莹玥这人真是,只在易嘉爱下车时扶了一下,然后跟在后面。祁静从车上拿了毯子下来,拍了她下手臂“殿下是怎么你了吗。不扶着点就算了,还离这么远”


“除了你,我可不敢和别人太亲近”


“傻子”祁静往易嘉爱那走,暗自笑了,金莹玥在她身后也傻傻的笑。


黄婷婷一时无措,突然听到冯薪朵的声音‘你真的快没救了,不要光想,去就是了’


黄婷婷慢慢挪动脚步,易嘉爱无端被绊了一下,好在被黄婷婷扶住。祁静慌了一下,见太子无碍,便不过去打扰。


‘前面就是农庄,去那歇息’


“啊,对。前面看着应该是一处农庄,到前面停下好好歇息,明日再赶路吧”


“听你的”而后易嘉爱久违的对她笑了,也丝毫不回避与她接触。


日光消散,小村庄里没有什么做买卖的或是游乐之地,早早的就入了夜。


次日清晨,易嘉爱本以为起的极早了,但黄婷婷还是比她早。静静望着日头从东边缓缓现身,黄婷婷到了近旁都未发觉。


“殿下今早用些粥吧。昨夜有听到你咳嗽,让人买了些梨子,记得吃一点”


“婷婷费心了。待会一起出去走走吧”


此刻好似突然到了春季,和煦春风拂面而来。黄婷婷那双好看的眼睛里,满满都是欢喜。


“边城的景真是别有一番特色”


“还有很多美景未曾见过呢,一处便有一处的美”


“婷婷在外多年,见识过许多吧。有机会你带我一起,你说去哪就去哪”


听到这话颇有受宠若惊的意味。许是在战场惯了刀剑喧嚣,私下的黄婷婷有时会听不清别人说的什么,此刻也心生怀疑,却也不自觉回应一句


“好!”


而她,好像不管怎么变,只称呼她“婷婷”。




:CP多的挺难弄,写了一周还是两周。排版我无话可说,罢了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