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终生 下


  

冯薪朵因为不得过分干涉,所以一时无法着手。来了朝凤境内的边城名镇,就在街边摆了个算卦摊。


赵粤和陆婷张雨鑫出门逛街,往衣兜里拿铜钱时,不慎滑落,滚到了卦摊这。


冯薪朵俯身捡起,和赵粤对了个正面。赵粤第一次对初见面的人这么好感“多谢姑娘了,既然有缘,不妨为我算上一卦”


冯薪朵微笑着拘了一礼。赵粤写了一个“問”字,冯薪朵抽出一支签“簡”。


“姑娘可有意中人?”

“不曾有”

“姻缘不顺,但家中安排了婚事?”

“对”赵粤有些惊喜也惊叹。


  

“你嫁不成的,真正的良人已然出现。一切......”伸手指了指那个简字。


“赵粤”陆婷喊她,一旁跟着张雨鑫。冯薪朵听得对面的人就是赵粤,愣了一会,想刚才的算卦,这婚事成不了。


两人过来发现冯薪朵,陆婷是不客气的“冯薪朵,你怎么在这?这装神弄鬼的干嘛呢”


张雨鑫则笑嘻嘻的问“妮子栗子来了没呀”


“冯姑娘是吧,她算的确实准”


“看在相识一场,你若不信,我给你也算一卦”


张雨鑫笑着推陆婷过去,赵粤示意她写字,冯薪朵抬手


  

“不用了,直接来。算出什么可别怪我啊”伸手摸陆婷的头,左看右看了一会


“咳咳...诗会相遇则心系之,多年来信也是不易,情分都不假。有缘无分呐,珍惜眼前人吧”


第一句就被戳中了,陆婷惊讶的说不出话来。冯薪朵见陆婷失神,朝张雨鑫招了招手道


“真心要给对的人,守得云开见月明”




又赶了许久的路,因着易嘉爱吐了,停下休整。黄婷婷见她咳得这般厉害,难免心忧。


“你身体什么时候这么差了,每每见你都在咳嗽,是在......”


“无妨,许是极少出来这么远,水土不服”


  

侍女端药进来,黄婷婷接过手觉得气味不对,不像是风寒的药,祁静拿去查验,意外发现这两年都没察觉的大问题。


“是御医有问题?”黄婷婷有些发愣,易嘉爱闭了眼侧过头去。


黄婷婷出去后用比往常还狠十倍的气势,下了道死命令。而后知会金莹玥“让殿下在兴城吧,你得护好了。我带人先去趟光州”


待她离去,易嘉爱招手让人去传来暗卫。


“护国侯会往小路走”


“跟在大路护着”精神极度不佳,却也撑着讲清这句。


祁静这才进来,到易嘉爱耳边说“这御医不知受谁指使,药没有问题,但殿下中的毒本就不同寻常,这慢性药一直服着,才到今日这般。我们竟两年都未发觉”


“真想害你,是防不住的”



经过一处树林子,道路两旁传来窣窣响动,果然在大路遇上刺客,但突然又出来一波黑衣人,两方缠斗在一块,黄婷婷趁机逃开。


只是还有第三方人马,坐收渔利。等解决了,一位侍从上前请示领头的。


“太子还有机会,再等等吧”



好不容易到了光州,守将客客气气地迎黄婷婷进去。“收到侯爷前日来的信,已找人为殿下配了药”


“药苦吗,殿下现在的状态怕喝不下太苦的药”黄婷婷边打量四周。


“许是有点苦的。侯爷您一路风尘,稍坐片刻喝杯茶如何”说着给她倒了一杯茶。


黄婷婷转过头去“不用,还是殿下要紧,药我先尝尝看”说完轻抿一口,还未吞咽就吐了出来。


“倒是第一次见这么苦的药,不行,得换了”


“将军喝点水解解嘴里的苦味?”再次奉上那杯茶。


黄婷婷置之不理,过去拿桌上的茶,依旧没有吞咽。片刻之后,黄婷婷晕了过去,果然还是防不胜防。


黄婷婷被送到朝凤的度关城,守将回府发现有人到访,看衣饰应是宫里的。上前拘礼,心虚非常。


“将军是哪国守城之将啊,或者说是二皇子的座上宾?”说话的人个子不高,但气势不输。


“下官知罪”守将心虚,噗通跪下了。


“那你是二皇子的人了?”见他点头,遂笑了“来人啊,光州守将办事不力,拖出去斩首示众”


“曾大人,那护国候的事如何处置?”


“让太子来决定吧。这二皇子还是弱了些,倒是背后的人胆子不小”



易嘉爱迟迟不到,赵粤让人去探查情况。


“易太子染了风寒,在兴城停留。护国侯黄婷婷夜袭度关,被守城将军识破,现将其扣在度关府衙”


“黄婷婷怎么可能亲自来,并且此次只是迎亲,又没有大军相护”陆婷如是说道。


赵粤此时也摸不着头脑,便嘱咐不要怠慢了。

  

而那边的易嘉爱,姓曾的执事找了位周神医,情况稍稍好转。也得知了守将叛国一事。


次日,易嘉爱派人送了一封信给赵粤。曾执事不解“殿下说的让步太大了吧,您中的毒没有还灵丹,怕就是毫无希望了”


“毕竟不是赵粤的主张,让步大好让婷婷回来,到时候一切都好说”

  

[“公主见谅。护国侯黄婷婷乃贤良之人,得我信任。今也不便再成亲事,药也罢了,另在此许诺我军退后二百里,绝不会进攻朝凤,也愿两国友好。只请贵国送护国侯回来。以书信表意,改日病愈定亲去拜访。”]

  

“她这么信任黄婷婷吗”

  

“确实极为信任。只是我在想,如若真的是那边皇帝需要这药,太子怎可能为了一个黄婷婷,对于这药敢说不要就不要”


陆婷回想从前的易嘉爱和黄婷婷,何止是信任啊。甚至两人的眼神都不一般。


  

“莫不是,其实并非是皇帝需要这灵药?以易嘉爱和黄婷婷的关系,或许是她舍了自己,保全黄婷婷?”张雨鑫喉咙已好了些,坊间传言陆婷或许不知,她却是了解的极多。


“不管是为谁,这黄婷婷都得送回去。不仅是易年所求,这护国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人物”赵粤做主放了黄婷婷,守卫去请示皇帝。

赵粤去见父皇,被告知“不过是争一个筹码罢了,这样你也不用嫁去新国了”


手段恶劣了些。



  

易嘉爱病势加重,半梦半醒的。突然难受起来,直接吐了血。

冯薪朵对这突然发生的许多事感到措手不及,也不曾想自己会失败,最后竟是答应婚事的易嘉爱又阻止了婚事。


“殿下这般,便是舍了自己性命”


“我要婷婷来的,自然要保她安然回京”


“冯某人博学古今,也是个生意人。我或许可以救你,但......”


“不必了。人各有命”易嘉爱打断她说的。


冯薪朵看了眼刚赶回来,默不作声的黄婷婷,接着说“殿下要想清楚了。有药解百毒,无药转生死”


易嘉爱的手捂上眼睛“谢过冯姑娘。我实在是累”


话音才落,感觉有人到了床边,熟悉的手抚上她的脸,易嘉爱伸手抓住,缓缓睁眼。


她回来了。



冯薪朵出主意,赵粤她们一起偷出还灵丹,由陆婷送来。她看到黄婷婷如此用心照顾,内心已然可以安宁。


黄婷婷在周边有一支可调动的大军,皇帝派人来原意是还灵丹医不好太子,便可行动,以及除去护国侯,不想还会发现与皇子勾结,叛变的守将。

易嘉爱醒来时,黄婷婷就在身旁,柔声说道“嘉爱,事情都解决了,赵粤想见一下你”


“不见了,我们回京吧”



回去时,黄婷婷突然跳上马车。易嘉爱先是愣了,而后又笑了


  

“你坐过来些”


黄婷婷到她身旁坐好又纠结了许久,小心翼翼地把手挪过去,易嘉爱转头看她,抬手去握紧。两人能傻傻对望好一会。


只能无奈下车的祁静,看到重归于好的两个人,倒也很欣慰了。金莹玥骑马过来,朝她伸出手


“上来吧,我的莲儿”


已经伸出手的祁静突然有些后悔,却来不及了,金莹玥将她拥紧。


那原谅她这一回好了。



陆婷说请张雨鑫去酒楼单间,由她解决大半桌吃的,自己坐窗边饮酒。可是张雨鑫边进食讲话也不停下,但只在她面前无下限随性。陆婷就听着。


“对了,我们接下来去哪”张雨鑫突然问到。


“去你心里”陆婷看她一脸不可置信,补了一句“张雨鑫,我们回新国吧,不再四处漂泊了”


“好啊,在热闹的小街道置一处宅子。做点什么生意吧......”



张怡看了张雨鑫的来信,说嗓子已经好了,对她表达感谢,还有会和陆婷回新国。


冯薪朵和谢妮在算账,张怡过来坐下,问是不是该回新国了,冯薪朵漫不经心的说回回回。张怡还想说些什么,看到外面的赵粤,提醒了冯薪朵一句,就和谢妮去后院了。


“她是不是怪我了”


“她没有怪你,但她们身居高位,怎么能对国家大事置之不理。最多只是生气了”


“那你要回新国了?”


“对,有机会你可以来,京城嘉巷如愿堂,偏了些就是”


冯薪朵看她默不作声,准备走了。


“我舍不得你走,去离我那么远的地方”


冯薪朵点点头,朝她走去“那我不走了好不好”


冯薪朵这人果然不按套路来。


谢妮和张怡依旧陪在她身边。张怡刚听到冯薪朵说留在朝凤,情绪还有些低落,后来倒也释然了。




在易嘉爱和黄婷婷快到京城时,皇帝突然崩逝。黄婷婷收到消息,二皇子意欲夺位,遂派人杀进皇宫。


黄婷婷随易嘉爱来正初殿,二皇子带人拿下黄婷婷的人,包围朝堂。黄婷婷中计了。


易嘉爱走到皇座前,她弟弟面前。


“你母亲一家真是好计谋,只是不曾想通敌叛国的事你们也做。以你的能力,难当大任”


原来易嘉爱早有准备,二皇子被放逐。


“太子易年,今日继承大统,望诸位臣公今后能一心协佐陛下”



易嘉爱传黄婷婷到她先前住的太子宫苑。


“来了?快坐”见黄婷婷有些发愣,易嘉爱难掩笑意,又朝她招了招手


“想来你还记得那事。我在这住了两年,你只来过这园子两次。有一次一起喝了杯茶,另一次是你为属下打抱不平,气势汹汹的过来同我理论,我让你站着说,我能改了心意算我输”


话说完了,易嘉爱也将一杯茶递到面前。



“或许我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”接过茶来只是看了一眼,说道。


“不用知道,就像我不用知道醒来之前,你做了哪些事。你多看看当下,多看看我”易嘉爱说完便起了身,拉着黄婷婷往外走,一直走到正初殿前。


极目远眺,是这新国的皇城。


“婷婷”

“我在”

“嫁给我?”

“好!”


  

END


:今天补全,加了曾执事部分,好像就没有那么云里雾里,个个都有计谋哈。

大概还有六族设定的前世番外!


欢迎点评,如果看到了这里,在此谢过
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