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陪伴关系


 鑫年  张雨鑫&易嘉爱



      壹


      人来人往的校门口附近,手提行李箱的女生独自等在路旁的树底下,看着三两结伴进进出出的学生们,眼神里是极力掩饰的焦虑和不安,不算太厚重的刘海被汗打湿,这天,有点热啊!


      “哎,嘉爱你慢点啊”正午的太阳热烈了些,一个模样清秀眯着眼睛的女生抱臂跟着后面,稍微走在前面的女生眼睛大大的,正四处张望寻找着,恨不得马上就要跑起来似的。


      赵粤对皮孩子表示无奈,转眼看到了那个身影,再看易嘉爱大概是还没找见“嘉爱,是不是身边有个行李箱的那个啊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好像是哎”易嘉爱露出惊喜的表情,笑容纯真的可爱。然后就拉着赵粤直奔目标所在。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到很接近她的地方才叫出“叉叉”


      “Hi,嘉爱学姐,好久不见了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这是我室友赵粤。抱歉啊,等很久了吧”看到张雨鑫额头上细密的汗珠,易嘉爱有些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 张雨鑫是易嘉爱念高二时认识的学妹,现在也考来了她在的大学。想了很久,张雨鑫才决定和她说一声,易嘉爱就说来接她,但一向有拖延症还记性不好,差点要更晚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张雨鑫”


       和那位女生礼貌地相互打过招呼才说道“没有,才从报到处那边过来。所以接下来请易学姐送我去宿舍先吧”



      贰


      张雨鑫抱着双膝坐在宿舍书桌前,回忆着刚来学校的场景。现在有些苦恼,因为易嘉爱学姐明天生日,约她一起去吃饭。


      其实吃饭倒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只是还会有她好几个同学朋友,虽然学姐说着有几个她认识,所以叫她一起的。但这些人和学姐那么好,张雨鑫常常是“嗤之以鼻”的,只是每每冷静下来,也会承认学姐就是这么可爱讨喜的人啊,这些人也是真的对她好。


      出于对食物的尊重,张雨鑫还是去了。虽然都是挺精致又漂亮的女孩子,好在在吃东西上不算拘谨,张雨鑫便顾着吃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也都是很温柔的人啊,尤其坐她旁边那位看着挺凶,都喊她大哥,但怎么看着像个活靶子啊。时不时的招呼也让她放松了些。



      都吃的差不多的时候,有人提议玩游戏。每个人讲讲在场人的缺点。到张雨鑫这,黄婷婷知道她跟很多人不熟,就说选三个人就好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嘿嘿,嗯...赵粤什么都好,就唯独太喜欢我了这点,阿黄嘛,我想要烫死她的关系,大家能猜到是什么样的吧,对,死敌”


      赵粤睁大了眼睛,阿黄一脸疑惑又无奈的笑,众人则笑做一团。


      “开玩笑的开玩笑,学姐们多包涵哈。然后就嘉爱学姐吧”


      易嘉爱笑着说了句“好,是我”,张雨鑫搭了下她手臂,一本正经地说:


      “讲个优点吧,嘉爱在我心里没有缺点”


      众人纷纷惊叹。“你区别对待的啊”“不用太留面子”“太甜了”“说真的啊”...


      “就牙口挺好的”


      众人此起彼伏的笑声中,张雨鑫低下头去笑,易嘉爱无奈的拍了一下她肩膀,还是带着看得出来的温柔“下次不带你出来了”


      “别啊,嘉爱~”张雨鑫式撒娇,易嘉爱只能拼命挡住,然后就听到:


      “讲真的也是没有,缺点也变成了优点”


      “张雨鑫!”


      虽然内心止不住欣喜,还是很“凶”地吼了一句。



      聚会尾声,大家请易嘉爱说几句。


      “就挺不容易的,因为生日是在周中嘛,本来想...想...”大概是因为吃了辣的后劲,呛得咳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本来想放在周末聚餐的”张雨鑫边说着去抚她的背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然后大家平时也挺忙的,明天也要上课,却还是在集齐?”转头看张雨鑫


      “聚齐,聚齐在当天给你过生日”


      “对的。非常谢谢大家...”再看她


      “也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说什么你都能接上啊”易嘉爱饶有兴致地看向她

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因为我比较懂你嘛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叉叉这个人挺不错的,就是”


      “长得太好看了点”


       “要脸啊!张雨鑫!!”



      叁


      易嘉爱作为音乐社的副社长,要排练一首在元旦晚会的歌,还涉及乐器。但排练效果不尽人意,节奏一直不对,性格本就温柔的易嘉爱又不好说。


      坐外间玩手机的张雨鑫瞥到大家都走了,却迟迟不见易嘉爱过来。看过去只有一个背影,也叩了几下玻璃门,都不见她有反应。


      张雨鑫走到她身边,才发现她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嘉爱,你怎么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懂我的”

      “我懂你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懂我!”


      哈?张雨鑫睁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,女孩子的心思还是太难懂了。


      气氛大约只沉默了两秒,易嘉爱都没反应过来,就被一个人紧紧拥进怀里。没一会又放开了,手轻轻抚过她的发丝,落在她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劝你哭出来或是不要哭,那会说没事吗,也不会。只是希望这悲伤短一些,你能快一点开心起来。我希望我能让你快乐一些”


      易嘉爱惯性抿嘴,整张脸就要皱在一块,张雨鑫立即意识到她又要哭了,张开手臂揽过已经哽咽到说不出话的易嘉爱学姐。


      一边抚她的背念着“真的哭起来还是挺丑的”,一边在口袋找纸巾。


      结果当然是哭得更凶了,一时间让张雨鑫想到从前的一次,只是从默默关注变成现在这样——把她抱在怀里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从没有想过,一个不爱整洁,可以说穷困潦倒,话多到自己无力吐槽,并且自己完全招架不住的一个人,竟然对她有些动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就这样样嘻嘻哈哈,相互陪伴着又度过了好几个春与夏、秋与冬。



      肆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大学毕业后,到外面租房子住。不过大学对进出不会特别严格,张雨鑫没什么事就跑到她那去。倒不是因为黏她,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易嘉爱和室友会做饭,偶尔去去改善伙食。


      大概持续了半年多,她室友换工作后忙了很多,张雨鑫去的也少了些。有一次她室友说有事不回去了,张雨鑫暗自窃喜,想着去陪她。


      敲了好几下却不见开门,张雨鑫靠着门考虑要不要给她打电话,正好碰到了门把手,门没有锁,一个踉跄差点摔地上。


      不过重点是,易嘉爱在哭。


      张雨鑫立即关门退出去,再敲门询问。易嘉爱平复了一下心情去开门。


      见到人立马扑了上去“易嘉爱,见到我开心吗”大概是说不出话来,同时又很惊讶。张雨鑫便不等她回应,说道:


      “你室友不是不在嘛,怕你太寂寞,我来陪你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呀,我才不要你陪!”


      但张雨鑫是不会这么听话的,麻溜蹿去了她卧室。


      等易嘉爱洗完澡躺到她身边。张雨鑫才徐徐开口:“易嘉爱,你最近是不是不太开心”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”


      “因为明明没有让我不开心的事,就是有一点点...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开心”


      张雨鑫看向她才说出最后三个字,所有感觉到的都更加深刻,直直击中内心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有一点吧,最近感觉写歌,好难啊”


      “嗯?前几天出的那首歌不写的挺好的嘛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觉得好吗”易嘉爱惊讶地坐起来了些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而且我看评论很多都是在夸啊,我的爱总。虽然夸得都不如我,你再等等,我给你写的彩虹话很快就好了,等着看”


      张雨鑫也坐起来,正对着她“虽然老套,但不管怎么样都得相信,开心最重要。努力过用了心了,就够了”


      易嘉爱没什么插话的空间,但她说的这么多实实在在听进去了的,看着她久违的一张紧张严肃的脸,像是释然的笑了


      “好!睡觉吧”



      伍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室友谈了恋爱就搬走了,她也换了地方一个人住。没多久张雨鑫毕业,非说她不放心她一个人,要和她一起。但正式毕业后的最初一段时间,张雨鑫是失业状态。


      易嘉爱看她每天窝在房间,日夜不分的样子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她不忍心去说什么,只是经常静静地站一边望着她。偶尔也会想起和她刚认识的那两年,是比自己还要安静的一个小女生。


      第一次见面是在某天下午。新生开学才两三周,张雨鑫去报社团却迷了路,易嘉爱路过看到她,主动过来问“同学,你是在找什么吗,我是高二的,也许我可以帮到你”


      第一反应——是学姐啊!但是声音很好听啊,长得特别可爱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学姐你好。我找一下新闻社”有一点害羞,非常轻柔的声音说着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你要参加新闻社?我有个室友就是新闻社的呢”


      那时候张雨鑫真的腼腆的要死,易嘉爱因为歌声在学校里也算小有名气,但挺忙的。后来交集也不多,直到张雨鑫和易嘉爱室友熟络起来,常常来她们宿舍,才慢慢熟悉。


      张雨鑫有一段时间没出现,易嘉爱还挺疑惑的,这天正好来张雨鑫这层楼找人,应她室友之邀去坐坐。


      张雨鑫坐在书桌前若有所思的样子,看到易嘉爱便惊喜地笑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嘉爱!我终于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了,我终于找到自己的理想了”


      易嘉爱摸摸她的脑袋“好啊,你要加油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偶然翻到去迪士尼的照片,突然有个想法。走进张雨鑫房间


      “叉叉,我们今天去迪士尼吧”


      张雨鑫打字的手一顿,沉默了一会“好啊”



      或许从小孩长成大人的许多年,我们未曾变过的是:内心始终都是孩子。迪士尼是可以让人比较心安理得地当个孩子的地方吧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个学妹比我大一岁,但思想比我成熟。生活中也常常是你安慰我。我挺不想看到你就这样停业在家,因为我非常希望你的才华能够很好的展现”


      在迪士尼,易嘉爱牵着张雨鑫的手如是说道,张雨鑫什么都没说,只是将握着她的手收紧了些。



      陆


      “易嘉爱!我的书出了!”


      张雨鑫以作家的身份参加采访。期间主持人发现她经常在社交软件分享关于音乐的。就问是不是有喜欢的歌星歌手,再问到有没有想去看谁的演唱会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说能实现的话,我想去看 易 嘉 爱的演唱会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易嘉爱是在宠物馆的电视上看到的这段采访,思虑片刻打了个电话“你到了吗”。


      大概等了三秒,对面才传来一声“到了”,张雨鑫在玻璃窗外朝她挥手。易嘉爱出去挽住她胳膊“走吧”。


      “刚才看到一只特别可爱的猫,挺想领回去养的”


      “别了吧,你都有那么多猫了。我可不想以后和猫抢吃的”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你会和猫抢吃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吧。别养猫了,养我吧!”


      前半句认真,后半句有点恳求的感觉,张雨鑫难得这样正经的可爱一次。易嘉爱欣然地笑了,伸手点了下她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脑子里,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啊”


      ​“想你呀”张雨鑫笑嘻嘻地说着,蹦着揽过她的脖子去亲她的脸,易嘉爱则揽住她的腰。


      “只有我和你是单纯的陪伴关系,然后我想陪你走的更远,走的最远”


      世间有太多美好,但唯有你,是我绝不能辜负的。


:人生中第一次发布写的的东西​,竟然是鑫年的同人文,我也绝对没想到。

今年饭了河,我是少见的年all吧,cp首推蛋黄。也算是队推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