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经年 下



跌宕起伏没能达成  [最融洽前任关系]和[苏选之人]了解一下。

下个月见吧!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回中心大睡特睡一个白天,晚上却睡不着了,于是写起落了好久的日记。不可避免地写到苏杉杉时,想到手上的钢笔还是两年前苏杉杉送的生日礼物。不禁又陷入了回忆。


      确定关系之前,一次公费出国拍MV,段艺璇拉着她出门逛街,苏杉杉感觉会下雨,特意带了把伞。


      买日记本时注意到了这支钢笔,确实挺贵的,段艺璇犹豫了很久。苏杉杉有留意到,就直接买下来说给她当生日礼物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喜欢诶”段艺璇这么说着,苏杉杉则笑弯了眼。


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下了雨,段艺璇以为又要和她一起淋雨了,没想到苏杉杉拿了一把伞出来,打开后遮到她头顶上方。



      淋雨是什么时候呢,是刚到上海那年,好不容易有空闲去的外滩。狼狈到不敢回忆的经历,又是只有她们两个人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这一夜她坦然地回忆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收心拍到新戏杀青,已然是两个月后了。准备去拍下一个广告,候机时刷到了热搜〈偶像苏杉杉转战综艺〉。段艺璇问了姐姐苏杉杉的情况,策划部副总监?好像挺不错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有个公司五周年的采访,你和杉杉怀瑾一起”



      真的到那天,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,反而是略知内情的张怀瑾觉得尴尬。


      张怀瑾在说话时,苏杉杉的手有在腰间停留一会,段艺璇悄悄问“没问题吧”,苏杉杉摇摇头“没事”。段艺璇说到好笑的事,苏杉杉也很自然的笑。没有生疏感,让段艺璇因而窃喜。


      采访结束,段艺璇说请她俩一起吃饭,苏杉杉看着没有刻意回避,还是以策划案拒绝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她是真忙,那个小综艺是她全权负责的,刚开始总要多费心些,明天要录第五期”张怀瑾帮忙解释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等走上正轨就好些,那我们去吃饭吧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去了,还要和柏欣妤排练节目呢”


      张怀瑾满脸都是喜悦,段艺璇心想肯定有问题,反应过来又觉得震惊,这还是单身狗张怀瑾吗?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等着外卖,在微博找苏杉杉的消息,一个小综艺养活多少cp粉哦,什么巨杉公主抱,又是梓杉再现,煤炭隔空喊话,甚至还有杉瑾和奶杉?


      然后她刷到了璇杉,今天采访中截的动图,其中就有她回答了没事,能看出笑意的脸。别说,百分之百被以为是久别重逢的小情侣了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把动图看了一遍又一遍,终于笑不出来了。习惯是很难改变的,尤其是习惯了喜欢。


      喜欢勉强不来,不喜欢也是。再三确认过,苏杉杉就是在不自觉看向自己,段艺璇觉得她内心一定也和自己一样,有所期待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是有很大期待的,可能的话题都希望她能提一提自己,或是结束了可以同一辆车回去。但事情的发展和想的总会不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好奇的进了cp超话。望妻石?从一开始,她看向自己的目光就很炙热。


      既明目张胆又小心翼翼,苏杉杉很多没有说出口的,全都在眼神里有迹可循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接着往下翻,数年积累的默契在团综和各类采访都能体现,是互相爱过的证据,也被许多人收进眼底。

      还有自己不知道的,她提及自己时说的话“段艺璇啊,不熟的时候会有些害怕,就是那种死宅遇到现充的瑟瑟发抖......”

      还有两人唯一合作的双人曲,梦中的婚礼。怎么没多合作几次呢,好像没有机会了呀。曾设想过许多次的,她们的婚礼大概也只能在梦里了。



      对于爱人,再多在一起都是不嫌多的。段艺璇时常庆幸公司对她们的认可,基本去外地都是一起的。便也心存侥幸,觉得她们会走的路,会像去过的地方一样远。
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和段艺璇相比就显得,无情又冷血,因为她太忙了。身边又那么多队友,怕影响到她们。


      只是也不尽然,比如小综艺录完第一期那天晚上,担心节目会凉和不自觉想起分手的场景,一整晚都没睡着。


      之后除了累到直接睡着的时候,都会找队友一起,偶尔还赖在陈倩楠那。繁琐的事情已经很令人头大,但庆幸身边还有许多队友。那她呢,算了,以她的人格魅力在哪都招人喜欢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应该是那种,上学的时候,老师把你调到哪都没用的,因为你和每个人都能聊得来”


      想起那次给她读信,她或委屈或不好意思的否认和嗔怪,依旧有一种甜蜜感。想起了和她通宵聊天的那些夜晚,具体聊什么记不得了,印象深刻的只有通过月光看见的,她的睡颜。



      每次录完综艺,苏杉杉请嘉宾吃饭时,逛街添置日用品买水果时,点外卖时照旧会多点,她都会想到段艺璇。


      因为以前想找人一起去做什么的时候,只有段艺璇什么都不问,直接回个好。贼能吃也是真的,她自己也会做饭。菠萝那种削起来麻烦死的东西,为了苏杉杉,有时间也会买整个,不厌其烦地削个干净。


      分手以后,生活里还有她的倒影。
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从宣传会回公司,苏杉杉的第六期刚录完,正准备请蛋壳两人吃饭。郑丹妮搂着苏杉杉在说笑,陈珂则笑意盈盈的看着郑丹妮。


      “苏苏,段段回来了耶”郑丹妮远远就看见了刚下车的段艺璇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是呀”苏杉杉想起来有些事没说,大概要踩雷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段段,你吃饭了吗,我们仨正要去海底捞呢,要不一起啊”郑丹妮问完看了看苏杉杉“苏苏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等会.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一起吧,今天AB组可都有公演,怕你找不到人吃饭”苏杉杉抓着她的袖子,示意她一起。也好,不至于被晒到无处遁形了。



      郑丹妮本来是有一点疑惑的,但看到苏杉杉给段艺璇递纸巾,段艺璇把肉给她,甚至关注到对方袖子被弄脏,就不担心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我和段艺璇分手挺久了”回到中心,苏杉杉如是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的事啊”


      “新年那会摔伤后没几天,是我提的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是她辜负了你吧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,她对我一直很好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你们俩都好好的就行”说着握了握苏杉杉的手。
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突然觉得自己像cp粉,期待着苏杉杉能营业一下璇杉,但总是对家在发糖。如她所料,和旧友郑丹妮也能有点甜。


      “姐姐,我想去一期苏杉杉的综艺”段艺璇找到经纪姐姐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当然好啊,你可以和杉杉说,她直接能定人”知道内情,但没想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好啊”段艺璇略不好意思的撒娇。


      “啊哦,那你为什么要去呢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她的策划真的不错,我应该也可以帮她带带嘛,互相带个流量不挺好吗,是吧”扯着姐姐的袖子撒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下一期嘉宾定了吗,要不邀请段艺璇来一次呗”


      “我都计划好了,她也那么忙,算了吧”苏杉杉笑了笑,接着写新一期的方案总结。


      “一位嘉宾的加个人,收官也可以安排上嘛,给小狮子一个面子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到时候再说吧”苏杉杉抱着文件夹,忙别的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,第七期是彭扣,第八期韩家乐九期杨晔,看你动得了谁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思索了一会,还是找韩家乐吧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,原来还有段哥办不到的事啊”韩家乐似乎有些幸灾乐祸,但也爽快答应了,因为她爱磕名存实亡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苏杉杉问韩家乐找的什么神秘嘉宾,韩家乐答道“蛮red一朋友,绝对有排面”


      “然后呢”


      “女的,才貌双全!”


      “要不让她来,你就算了?”苏杉杉笑了笑“red,有段艺璇火吗”


      韩家乐苦笑“不行,是你邀请我的,怎么能反悔呢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不反悔。但第八期,我只想你一个人来”苏杉杉笑着给她比了个爱心,出门往姐姐那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姐姐,段艺璇要进剧组吗”苏杉杉探个脑袋,可可爱爱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刚问了她,有一部古装大制作后天就要进组,另一部校园剧下个月进组。好像她想晚点进组就选了后者”


      “帮我邀请一下段艺璇,她和韩家乐一起上第八期”


    [段艺璇,你都做到这份上了,我也不想你愿望落空]


      苏杉杉觉得自己和她好像回到了交往前,那种暧昧的时段。




      笑点还可以,要说甜蜜可没有太多,除了苏杉杉开玩笑cue的一下乐璇,还是段艺璇故意去搂的人家。


      结束时下了很大的雨,苏杉杉点了外卖来,韩家乐叫她一起,看她拿了包在找伞,问她是不是要出去。看她点头,段艺璇把包里的伞给她“路上慢点”。



      节目播出后,段艺璇又进了超话,表示惊讶就这样还能扒到暗戳戳的糖?苏杉杉看她的眼神始终如一,但段艺璇能看出她紧张了。突然又很失落,


      和她只能这样了吗?




      进组不久,没去的大制作被撤资了,段艺璇感慨苏杉杉大概是自己的福星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新剧播出反响很好,苏杉杉的小综艺第二季也很成功,小电影也广受好评,当然得益于段艺璇的赞助。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杀青了飞回北京,送接机的人比以往多很多,大概真的算是“大明星”了,回到公司还有一个欢迎会。


      在此起彼伏的表白和相机快门的咔嚓声中,她突然想起第一次拍完戏回北京的场景,依旧有点心疼——大晚上的人不算多,苏杉杉吐到神志不清。



      欢迎会安排在自己组的特殊公演上,接受各个队队友真情实感地祝福,久违的讲了mc。


      “其实公司也要给段哥送束花,特意放在最后收尾的。下面有请我们,苏总”以为要散场了,刘姝贤又cue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本来还纳闷哪来的苏总,原来真的是她。苏杉杉从台侧走到面前,段艺璇眼含热泪,忍住没掉下来,接过花没有杂念的,抱了苏杉杉。


      年下乖巧的回抱,年上右手搭在她的后脑,贴近她的耳朵“我们都做到了”。曾以为的疯狂梦境,都已实现。



      坐一辆车回中心,苏杉杉和陈倩楠讲着悄悄话,段艺璇则是被一众队友围着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正准备进房间,段艺璇的声音传来“苏杉杉,恭喜你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不仅要恭喜你还要谢谢你”苏杉杉说完拧了门把手,又回过头“你等一下,我拿个东西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我的赞助人”苏杉杉把她的项目细则和银行卡给她。


      “苏总客气了”段艺璇的笑包含太多,欣慰?欣喜?
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搞起了自己的工作室,住去了自己的小公寓。段艺璇流转于各种综艺和剧组。再一次见面是,一起参加一个带颁奖的新年晚会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下车,前任男主角正好在附近,就打了个招呼,追剧女孩表示要疯。苏杉杉装作云淡风轻的,等着和她一起进去。两个人穿一红一蓝的礼服,挽着手走过红毯。


      两人落座,苏杉杉没有太在意晚会的内容,反而想起公司四周年,活动前一天彩排完,趁着没人,和段艺璇手挽手走的一遍红毯。


      走到红毯尽头,段艺璇把外套里侧的花拿下来“我们以后也可以一起走,婚礼上繁花簇拥的红毯”



      “在想什么”段艺璇见她出神,轻声问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“在想你”苏杉杉笑着往她那靠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暗自窃喜,台上正颁到新人奖,便也贴近她说“这个不错,建议入股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信你的眼光。今年最佳女主我也要投”


      “那说好的给我投资呢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说我都没想起来”段艺璇轻哼一声扭过头去,苏杉杉笑着靠过去说“最佳女主最好是你,我就可以少投一个”


      两个人一来一回的说着。大概是关系最融洽的前任了吧。



      最佳女主角念到段艺璇,场馆四面八方都是掌声,苏杉杉察觉段艺璇在看她,也抬头对上她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望进她眼底,捕捉到自己期待的便笑了,两人的手虚虚碰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沉迷于她的笑,她上台开始发言,才回过神来。




      活动结束,苏杉杉到车上等她采访结束,送她回酒店。


      “能陪我聊聊天吗”车子停在酒店门口,段艺璇问她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跟着她回了房间,两人默契的在沙发坐下,段艺璇瞥见她嘴角上扬,脑袋靠在了她的肩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这样太过暧昧了,前女友段女士”苏杉杉冷不防说了一句,却也没有别的动作。发现段艺璇没回话,转头去看她,睡着了?


      刚要扶她去床上,段艺璇睁开了眼睛,起身拥住苏杉杉给了她一个吻。不同于很多时候的蜻蜓点水,而是真挚又急切,这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令苏杉杉眷恋沉迷。


     被对方带着移了几步,就一起倒在了床上,苏杉杉稍稍推开她些


      “段艺璇,礼服很贵”

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一起走红毯了,虽然不是婚礼上繁花簇拥的那种”苏杉杉说着边褪下礼服。


      “会有那么一天的”


      说完轻轻吻了她侧颈,推她躺下。一步一步攻陷她的城地,最后进入她的身体里探索着。只不过没有太久,苏杉杉就又推了推段艺璇,一脸委屈地说“我腰疼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苦笑着翻身躺下“你太弱了,苏杉杉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完了,段艺璇”
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倒了杯水递给她“段艺璇儿,你还记得我知道你的小号吗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”喝着水含含糊糊的回答她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看了璇杉超话”段艺璇眼睛睁得老大愣在了那,苏杉杉则笑“挺不好意思的,我站3d,和你是对家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也站3d好了,跟着女朋友走”苏杉杉闻言没说话,段艺璇勾住她的手指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和好吧,以恋人的身份继续陪伴”

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叫醒段艺璇,起床吃早餐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你有工作吗,我送你去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对了,陈珂说她准备求婚了,丹妮生日的时候”
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”苏杉杉把垃圾收了,又收拾起衣服“去我公寓看看吗”


      坐上车,段艺璇斜靠着苏杉杉眯一会,经纪人打电话来“你上热搜了!”



    [段艺璇疑似因戏生情]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窝进苏杉杉怀里“杉,我上热搜了”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怔愣了一瞬,打开手机看了一眼,摸摸她脑袋“没事的,炒作嘛”


      “昨天采访完,他和我表白了,过程中有抓过我手腕,被拍到了”


      “啪!”苏杉杉的手机掉到座椅上,她拿起手机头偏过去望向窗外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......”段艺璇刚要解释,苏杉杉握住她的手“先别说了”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找人去调查,带段艺璇去了自己公司的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“段艺璇笨蛋。从前年你拍那部戏开始,陆陆续续N多次传你俩有事了,没影的事我就不想在意。这回又有热度又有依据,怎么拍部戏能纠缠这么久的?”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把她手机的微博删掉“就你公司效率真的太差,我找人盯着,看什么办法最好。以后要多注意了,我怕就是人家公司想借你炒一波热度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对苏杉杉笑,张开手臂。苏杉杉抱住她“不是大事,但最近你去练习室跳跳舞吧。我去趟外地,丹妮生日时广州见”

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午,热搜没了。公司随后也对热搜的事予以澄清。




      朋友们帮着陈珂准备了求婚现场,一大帮子人一起见证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真的很羡慕了。


      回到房间关上门,段艺璇抱住苏杉杉“真好啊”,苏杉杉回“有你就好”


      我多希望我们也能得到祝福,能坦荡地对对方倾诉爱意。



      苏选传媒公开发布,新人女演员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得主,新戏安排上了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一早醒来就看到,无数粉丝喊她去回应。转头看苏杉杉,一脸淡定的在打游戏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快就安排上了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得这个奖多不容易啊,不得趁热打铁啊”苏杉杉正好结束游戏,有心思打趣她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还上微博回应吗,苏选的老板就在我怀里呢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,想上传张亲密合照给大家看看?”段艺璇作势要打她,苏杉杉拦下她的手,笑着伸手拿过她的手机,发微博


      “谢邀,下一个苏选就是我了”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先回了北京上节目,苏选那边和公司在准备新剧发布会。可该来的终归会来的。


    [段艺璇苏杉杉惊天恋情]


      头条文章罗列的诸如:签公司前就认识,段艺璇从剧组返回直接去看了苏杉杉,欢迎会上的拥抱,新年晚会挨得很近聊天,同住酒店一间房,以往零零碎碎一同出现的图片和视频,以及给段艺璇投资新戏......



      就在发布会的时候,导演主演在接受提问,一开始还好好的,突然就骚动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请问段艺璇,您和苏总也是老朋友了,这回是怎样达成的合作呢”此话一出,场内接连不断出现,各种各样关于两人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在后台看其它项目,被外面的情况惊到了,赶忙让助理去找保安,中断提问。



      提问本就是最后环节,主办方安排演员退场,但段艺璇一走,记者也纷纷围了去。苏杉杉实在看不过,亲自上去护住段艺璇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明显很生气,因为不敢得罪,媒体们收敛了些。



      在车上,苏杉杉和助理交代,最先提问的和比较疯狂没素质的媒体,立马拉黑了。说完就把手机扔在一边,段艺璇轻轻拍她的背说“没事”


      网上热议依旧不断,段艺璇被公司领导叫去谈话,主要现在走演员路,同性恋就有很大影响,这是“生死”抉择。


      这是道无解的题,但本不该是对立面的,就因为她们都是女的吗。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来到休息室,苏杉杉面色凝重地看着手机,看到她来了才关掉。段艺璇抱着她,脑袋在她颈窝蹭了蹭“就公开吧,总不能否认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公开的后果你应该了解,不会不甘心吗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好不容易重新走到一起的,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大企业家?如果可以做到,我给我们大明星段艺璇投资新歌新戏“


      这是苏总2015年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有过矛盾,有过迷失,甚至一度已经失去。现在的我们又在一起,重新开始。


      苏选之人绝不认输!

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一直到3月23日,苏选传媒官方宣布,段艺璇新电影低调杀青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转发之后又转发苏杉杉的新一条微博。


   [段艺璇是陪着苏杉杉走过所有艰难的人,一起流血流汗追梦的伙伴,永远温柔体贴的朋友和女朋友

      那么这是另一个许下已久的承诺:一起走婚礼上鲜花簇拥的红毯]



      配图中除了鲜花和红毯,还有婚纱、亲友,段艺璇和苏杉杉。



      随世人猜测真的或假的,你我自有很长的故事可以将时间填满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