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经年 上



知名演员璇+艺人企业家杉

全万字,回忆较多。灵感来源于真相是真。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拍完夜戏回酒店,准备看一眼消息就去洗澡,然后休息。各类app推送中,掺有一条陈倩楠的微信消息“璇,杉杉受伤了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瞬间清醒大半,立刻打了视频通话过去。早上有聊一小会,她是有个新年活动的表演彩排。


      “从舞台上摔了下来,手和腿划了好几道,好在不深,腰背撞到了道具架子,更严重些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那 能让我看看她吗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把声音关小了哈”陈倩楠轻手轻脚走进病房。镜头照到苏杉杉时,脸上隐约能看出泪痕,眉头还是皱着的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绷不住捂嘴掩住哭声,陈倩楠看她这样实在不忍心,镜头依旧对着苏杉杉的方向,走到外面来和她说着


      “疼得一直掉眼泪,却压抑着哭声。好不容易才睡着的”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担心的一整晚都没睡着,查了航班信息,想着请假回去,心里却也知道很难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找了导演制片,如自己所料,起码还要三天,得拍完这个场地。“好,我知道了”段艺璇应了一声就躲去了休息室哭。情绪稍稍平复些,苏杉杉发了消息来,段艺璇给她回电话。


      “璇儿”


      “在呢,现在不忙”段艺璇的声音有些沙哑,苏杉杉闻言哦了一声,段艺璇又说“我赶不回去”


      “咳,没事,你忙就别回来了。倩楠说你夜里一点多打了电话来,拍戏那么累,要好好休息,不用太担心我这边”苏杉杉声音很弱说得也很慢,段艺璇心里越发愧疚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倩楠能在你身边吗,她们忙的话就请个人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就请陈倩楠吧”两人默契的笑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不想打扰段艺璇,治疗期间什么都没和她说,还是陈倩楠暗地传递消息给她,但不好的总会隐瞒一些。


      第四天,段艺璇准备拍完最后一场,就坐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回去。但当天那场哭戏结束,就有些头晕,合作的男演员有关切的问一句。陈倩楠发消息来,段艺璇看到只觉得头更疼了。


    [杉杉之后应该跳不了舞了]


      男演员有注意到她的情绪,叫了经纪人一起送她上车,后面还帮忙买了药。



      然后,苏杉杉在看到所谓的甜蜜报道后,气的一整天没吃饭。段艺璇有说航班改下午,戏拍完了等等,她就是不想回。而陈倩楠为了哄她吃点东西,使尽浑身解数。


      刘姝贤在门口接到段艺璇,就说了“苏33不肯吃东西,你赶紧去劝劝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迷离的点点头,跟着她去病房。当看到苏杉杉和陈倩楠时,段艺璇下意识愣住了,仿佛自己才是外人一般。也没昏迷不醒,至于消息一条都不回吗?


      房间只留她们两个人,段艺璇把椅子拉近了些,看着她问“情况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多了,跳不了舞没关系的,我会的东西可是有很多的”段艺璇的语气让苏杉杉有些心慌,回答时尽力让气氛轻松一点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都不回我消息”苏杉杉的笑僵在脸上,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期待我回来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”苏杉杉回避她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那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若是四年前,我满心满眼都是期待,现在是不敢,段艺璇也忙啊。

      我们是恋人啊,但有时或许很亲密也不会让他们觉得,甚至认为哪有身在外地脱不开身,特意为了看望好朋友坐一趟飞机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别人不认为我们是恋人,你也就忘了?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啊?但你什么都不说,算什么啊?”



      等到很晚,陈倩楠只留一盏小台灯,出来时和段艺璇知会一声就回去了。段艺璇坐了一会才再回病房来


      “怎么没回去休息啊,你应该很累了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段艺璇本以为她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太熟悉了,因为关门后停顿了太久”苏杉杉说完要坐起来,段艺璇忙过去扶她。两相对视,段艺璇轻轻吻了她侧脸,坐在床边。


      “恍惚间就像回到了四年前呢。你记得我们转艺人部时,姐姐说的话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说的是:艺人部限制会少些,没有硬性要求禁止恋爱,但你们要想走下去,最好别有这个心思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一路携手走来,还挺不容易的,但怎么好像走得远了,我们也越来越远了呢”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低着头,泪滴在手背,抬头见苏杉杉也是满脸泪水。抱头痛哭不止这一次,但这一次绝对最痛最难过。


      “要不然我们分开吧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闻言只是去吻了她,直到感觉她应该受不住了才分开“很晚了,先休息”。头很疼很疼,脑子已经乱了,踉跄地走到旁边的沙发躺下。


      两人梦中回初见。





      距离第一次见面快五年了。苏杉杉正儿八经大学理科生,暑假在朋友的酒吧打工。段艺璇是学舞蹈的,唱歌也不错,几个朋友搞了乐队在酒吧驻唱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第一次见她就莫名好感,不时和她搭话。苏杉杉比较内向话很少,段艺璇活泼的性子,一开始让她甚至有些瑟瑟发抖,也渐渐被感染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后来有给他们写原创曲的词。那时,一点点认可都高兴的不行,不过也只是昙花一现。


      未来虽然一无所知,被现实挡的死死的,看不到一点光亮。两个年轻热血的女孩,却有拨云见日的气势。



      乐队有人员退出,刚开始段艺璇找了人补,最后还是散了。但她是不甘心的“我一定可以成功的,让万人都为我欢呼鼓掌。杉杉呢”


      “大企业家?如果可以做到,我给我们大明星段艺璇投资新歌新戏。入股不亏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要祝苏总早日发达啦”
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兼顾学业的同时签了公司。练习、唱歌、跳舞,做她喜欢的事。招募下一期时,苏杉杉也报了,单纯喜欢的同时也是为了那么一位前辈。


      公司要选人去分部,两人毅然决然选择了去北京。那段时间真的很难,要从零开始,往返两地,很累很累。



      回武汉的动车上,苏杉杉在写作业,段艺璇在看回放,想到特别节目的事,转头看她睡着了。段艺璇眼疾手快接住了要滑掉的课本,给她披一件外套,让她的头靠着自己的肩。


      苏杉杉基础不好,不认可的声音铺天盖地,深夜躲着哭的时候,段艺璇把她抱在怀里说“我做你头号粉丝,以后粉丝再多,也要记得我昂”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对公司给的某首歌的词不是太满意,苏杉杉就给写了一版,还得到了公司认可。段艺璇录音到深夜,苏杉杉就坐在外面等着。两人再乘着凉风和皎洁月光,一起回去休息。



      第一年夏季考核,苏杉杉的成绩实在算不得好。段艺璇担心她,去陪她睡觉。有空就陪她一起练舞。


      两人既有陪着对方聊天到天亮,又有陪着对方流血又流汗的。



      苏杉杉第一次摔到就在考核后不久,段艺璇活动结束就立刻赶了回来。苏杉杉等队友不在,才趴在床上捂着眼睛掉眼泪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走到床边,想拿开她的手,苏杉杉抓着她的手反过来紧紧握着,另一只手抹掉眼泪,段艺璇突然止不住地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骄傲的段艺璇啊,自己摔伤多疼都没哭过,却为苏杉杉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干嘛哭呀。就摔的时候特别疼,过些时候恢复了,影响不会太大”苏杉杉突然笑了起来,反去安慰段艺璇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工作的事就很多,苏杉杉也下决心奋起直追。不在一个队,见面少,但依旧是彼此会最先想到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第二年考核,两人一起走到了公司里最高的位置,团队也达到了新高度。就有了前三可转艺人部的规定。


      两人回到房间,灯都没开,苏杉杉就抱住段艺璇,段艺璇笑着拥紧她,边抚摸着她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之后公司内外许多活动都有这两人,经常一起出现在机场,飞过祖国大江南北。有了一个双子星的称号,以及一批cp粉。


      说实话,两人以往许多专属浪漫,其实还并没有太多人知道。



      第三年考核后,两人荣幸转至艺人部。虽然没有太多资源,但有更多选择,也一起出演了人生中第一部剧。


      其中有一场对手戏是苏杉杉朝段艺璇扑过来,抱住她的那一刻,段艺璇终于承认了自己对她的心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杀青回北京时,苏杉杉适应不过来,在机场就吐了,段艺璇给拿着水,轻轻抚她的背。


      陪着去医院看了到酒店住下,已经很晚了。分别洗了澡,大概离得太近又头脑发昏,情不自禁就接了吻


      段艺璇紧张的说“我是认真的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认真的”这么说着,苏杉杉把脑袋搭到她肩上,又轻轻吻了她侧颈,段艺璇笑着抱紧她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不管未来的路多远,我们都要一起”




      第四年,段艺璇已经可以专心事业。苏杉杉依旧两边兼顾,趁课余还研究起写剧本和摄影。


      就这年,两人的好友,陈珂郑丹妮被传出恋情,也大大方方公开承认了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和苏杉杉提了这事,也去找了经纪人姐姐商量。这两人的不容易都看在眼里,姐姐表示公司不会同意公开,劝顺其自然就好,爱情事业要平衡好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...”
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不也没同意公开吗。我们一直在彼此身边吗,这就够了”



      两人要赶去参加一个开业礼,公司门口摆着庆祝首演的花篮,段艺璇有留心到苏杉杉看向花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当天苏杉杉喝了点酒,有些上头,早早回了房间休息。第二天醒来发现房间里多了几支百合花,插在桌子上挺好看的花瓶里。


      “玫瑰太艳了,这花还好看吧。头还晕吗”段艺璇从浴室出来,抬手给她拨开挡眼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晕了”苏杉杉又躺了回去,段艺璇也躺到她边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突然想着买花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头号粉丝送花给小偶像,或是给女朋友的小惊喜而已啊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有一朵娇花了”苏杉杉转过身抱她,边探寻她身上的香气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可不是”段艺璇反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不容易没有工作,还是好好休息吧”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以配角突然窜红。姐姐通知段艺璇去剧组面试时,她正和队友在吃火锅,一桌人拿着可乐干杯,对她表示庆祝。而段艺璇只看着苏杉杉,她的女孩也只看她。



      正是开学季,段艺璇的A组有成员出了事,士气低迷,苏杉杉的B组则缺人严重。苏杉杉想到联合演出,陪着队友拼命练,准备新节目,为了串场不冷场,也是费尽了心思。情况稳定下来,又着手准备起自制小综艺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起先恨不得立马飞回去,但知道苏杉杉做得多好,突然有她成长了的实感,只能劝她多休息。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在片场也有太多要学的东西,一待就是小半年。苏杉杉自己忙很多事,又要独自一人往返两座城市,这一年比最开始的默默无闻还要考验人。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和演对手戏的男演员挺聊得来的,其实也不止,外人更容易注意到男主角女主角罢了。苏杉杉看到探班图片什么的,虽然不高兴,但更不想给她造成影响,久了就不看关于剧组的消息了。


      知道跳不了舞了,忧心起了以后的事。


      陈倩楠有问过她“金主爸爸有想好做什么吗,我们还能是同事吗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有些事我也决定不了啊,但还挺愿意和你当同事的,你可得帮忙说说,让公司不要放弃我呀”苏杉杉一连串说完,手撑着脑袋做无奈状。
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同事,我们关系都要一样好”陈倩楠笑着,像是突然想起来,说“段艺璇快回来了”





      段艺璇比苏杉杉醒得还早,她出神地坐在椅子上望着前方。那摆着个花瓶,插着几朵兰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昨晚睡得好吗”苏杉杉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不太好,想起了很多事”段艺璇回过神,侧转身子看她“我承认,四年多了,你、我或是我们确实变了很多,现在的相处可能真的令人有点疲惫。昨晚你说要分开,是认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认真的,决定了就不会轻易反悔。段艺璇,放心去追逐属于你的星光吧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还爱你,不舍得分开”两个人相互陪着一路走来,段艺璇也设想过很多种和她的未来,所有的都有恋人的前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,就做说得上话的朋友吧,从哪里开始就回哪里去”



      “好,既然你都想好了。如果不能是最亲密的朋友,那我乐意成为你有困难时最先想到的人。


      我过两天要回去拍戏,能拜托你个事吗”苏杉杉点了头,段艺璇把一张银行卡交到她手里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就当是帮我,你知道的,我这人特容易丢三落四。作为回礼,你有权利支配,希望能有机会帮上你的忙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劝我去追逐星光,我也希望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”



      两人对视着,苏杉杉无声大哭起来,段艺璇给她抹掉眼泪。


      “别哭,没事的”



      就认真的开始,认真的结束吧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