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soul reader二


     前文:soul reader 一 


      虽迟但到!一直在补档,还是最喜欢这些人。



      01


      拍完大合照,又是同学三三两两的合照。合了多少实在没印象,只是觉得很累。黄婷婷坐在花坛边,栀子花香随风拂面而过。


      看了眼还在接受采访的陆婷,准备先回宿舍休息,发现易嘉爱正朝这边走来。


      学妹挥了挥手,停在了她跟前。
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暗自窃喜之余,伸手拿走了她头发上的亮片。易嘉爱笑了笑拿出藏在背后的花。
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也只是浅浅地笑,实际的欣喜程度当然不止。接过花来“啊?没什么要说的吗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祝美丽大方的婷婷心想事成。未来步步高升,身体健康,和喜欢的人好好在一起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点点头边思索如何回答,本来略显局促的易嘉爱,突然像是松了口气,抬头看她“我还有课,那就先走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回应一声好,发现她手指有个小伤口在流血。刚想再问一句,易嘉爱就挥手道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注意多休息,不要太辛苦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易嘉爱身边一直有很关心她的亲密友人,自己这样的性格,大概是成为不了那个人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直到毕业,黄婷婷既没坦明也没能得知她的心意,以及她对自己的看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想想也害怕吧,怕她说敬重的学姐,怕答案是朋友而已,怕即使喜欢也只是友情。但不管怎样,这段故事还是潦草地告一段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,黄婷婷23岁,易嘉爱20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02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考到你学校了”少女一脸骄傲,甜甜的声音如是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。走,我带你到处看看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牵着手走过教室、琴房、礼堂、体育馆、运动场......最后来到了餐厅,鞠婧祎拉着她径直走到甜品店,看她满足的笑意,顿时也觉得轻松惬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知道你喜欢”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逛不完的可以改天,但就这三岁年龄差,还是限制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越来越少可以一起吃早饭,一起品尝新出的甜品,一起看书写作业,一起逛街和去游乐园,以及越来越少能见到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离毕业越近,鞠婧祎就越忙。


        放寒假前,万丽娜和林思意有一起吃过饭,问她鞠婧祎的近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年三十那天,鞠婧祎捧着各式的烟花,突然就来了万丽娜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娜娜,去放烟花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回到家,万丽娜煮了饺子。面对面坐下,鞠婧祎尝过之后抬头想夸她,却对上她炙热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吃。我们娜宝真厉害。真的很久没有好好和你聊聊天了,但林思意老和我提起你的。你年纪还小,先专心学业,不要想太多。另外,有烦恼还是可以和我说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她的眼神时,是害怕吗?此题好像无解,其实都知道啊,也想过娜娜如果说了出来,她大概也会回答“不行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03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毕业时,陆婷刚回上海开店,说可以来她毕业典礼,黄婷婷身处厦门,没能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万丽娜来了。鞠婧祎一如既往地像个姐姐,带她去吃甜品,只是最后点了杯奶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些感觉好像,不会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准备回宿舍整理行李,碰上独自一人在拍照的林思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挥了挥手,林思意小跑到她跟前“娜娜回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大哥表白成功了,晚上请吃饭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她吗?”见林思意笑眯了眼睛傻傻的点头,突然有些感慨“就这点,黄婷婷比陆婷也差太多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思意揽过她的脖子“好了,走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你以后可不准忘了我啊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04


        易嘉爱毕业时,学校有意请优秀校友回来演讲,易嘉爱提议黄婷婷。黄婷婷答应了之后来和她道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婷婷,我有一首歌想和你一起唱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首歌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mad world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也答应了,结束聊天放下手机,心里空落落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后台,黄婷婷拿着耳饰很是纠结,易嘉爱走过来往她手里塞糖,而后转身背靠化妆台。


      “要好好吃饭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笑着点点头,抬手把她耳朵上的“降妖除魔”换上“唯我独甜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易嘉爱最甜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雨再冻绝不回头/不管风再凶都勾着手/勇敢的温柔将绽成花朵/璀璨初衷 你和我始终紧握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结束后,易嘉爱说请她吃饭,黄婷婷提议去陆婷店里。正聊着别的,一个叫周睿林的学妹过来递了束花给易嘉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易嘉爱赶忙站直了,和她往边上去了些。听着学妹还挺真情实感地表白,下意识想后退,然后看向了黄婷婷,对方点了点头示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上经过一家婚纱店,易嘉爱突然问她什么时候会考虑结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结婚啊,三十岁怎么样”




       05


        陆婷看到二人的合照倒没觉得什么,见到这两人还一起来吃饭,就有些惊讶了。虽然叫她一起,但陆婷还是借故推了,让她俩坐在观景最佳席。


       话匣子慢慢打开,谈及喜欢这个话题时。黄婷婷问“你喜欢谁呢”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先是有点没懂的疑惑,看了她一会。


      “喜欢你,好吧”


      两人默契地一起笑了,黄婷婷又问了句那个学妹。


      “还挺可爱的一小朋友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在想,你对我的喜欢,是不是就像她对你的喜欢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是,不一样的。那你对我的感觉是不是就像我对她的感觉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不止!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有事先走了,陆婷留了一下易嘉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好久不见了,你是今年毕业吧,考虑在哪工作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工作了,离这倒是不远。这是学姐自己开的店吗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赵粤算是合伙人。离得不远,有空可以常来玩。诶,你有对象了没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真好。我单着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以前还找过你帮忙约她呢。看了你和阿黄今天的表演视频,想到以前也撮合过你俩。她也单了很久,前些时候和小四在一块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小四也不错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缘巧合碰上了,还一起喝醉,然后借机坦白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婷还有想和易嘉爱说的,但黄婷婷都不介怀了,自己也不能给她造成困扰。而易嘉爱走在回去的路上,心头一直萦绕着一阵失落。后来她再也没有去过陆婷的店,也再没联系黄婷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06
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厅,再次失恋的林思意坐在寂静的角落望着窗外:车来车往,挽手逛街的女孩子,专注吃糖的小孩,忙碌充实的店家。脸上或欢喜或严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杯子落桌的声音传来,随后又是一声“林思意”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在对面坐下,看林思意还是一脸严肃“嗯,心情不好?是失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知道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得知道啊”鞠婧祎眉目都透着得意,林思意真实的开心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想找机会见一下你。娜娜要去别的城市,让我给你带两句话。她说你工作忙,要照顾好自己。有机会再和你一起吃火锅”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先是点头做了回应“前几天她毕业礼,我没能见到她。希望她安顿好了,早点和我联系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和她分享有趣的经历,但发现她兴致还是不高。起身准备走了,鞠婧祎自然地挽起她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逛街吧,就前面那条街,不知道以前那家火锅店还开着没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买单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处删减:

        随后拿起笔在便签条上写了句话:


      [谢谢你还记得我]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