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说yushuo-

微博&原名—an杉木,爱我所热爱

soul reader 一



    前篇


      我是陆婷,你们可以叫我大哥。现在是2015年的夏天,我和黄婷婷的毕业典礼上。


      我另一边坐的是鞠婧祎。虽然小两岁,但混在我们中间绝不违和。作息规律爱好养生、基本不懂什么新科技的可爱学妹。但今天老是看手机,也不知道在干嘛。


      全场气氛到节目表演才真的起来。我看到有两个妹子还挺可爱,转头看黄婷婷,似乎已经入迷了。我才反应过来,台上这组人里闪耀而不陌生的那位。


      我记得第一次注意到她,是如今准大二生的开学典礼,还是新生的她在台上跳舞,青涩但有活力,反正黄婷婷对她是印象极深。


      名字真的好听,易嘉爱。


      合照结束,鞠婧祎说她有朋友来,先陪她逛逛。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女生,我想应该就是她经常提起的邻家小妹妹,万丽娜。




      01


      开学典礼之后,黄婷婷向招新处工作的鞠婧祎打探那位女生。但后来也没有主动搭讪过,只是碰见时悄悄看人家。


    张雨鑫竟然能发现了,还伙同鞠婧祎撺掇黄婷婷去军训,特意去提了,好让她能和易嘉爱一个方阵。


      黄婷婷对事一向认真,经常会被叫出来做示范,但她并不喜欢,直到有次看到易嘉爱赞许的笑容和鼓掌。提到才艺展示,就免不了cue易嘉爱,她就会是最忠实的观众。


      原来学妹唱歌也很好听,就是不怎么记词,倒也不重要,对吧。


      随着时间过去,黄婷婷突然意识到:好像依旧没什么交集。另外还注意到易嘉爱和她左边那个叫,谢蕾蕾的,聊的挺不错,休息时经常凑在一起讲悄悄话。


      第七天训练结束解散后,易嘉爱注意到黄婷婷依旧坐在地上,刚想去问问看是怎么了,有人已先围了上去,陆婷递了块糖给她。


      一贯早睡早起的黄婷婷在这一夜,突然失眠了。因为知道自己要什么,进入大学依旧没有丝毫松懈,才拿到今天的成绩。但现在这突然的失落感真的想不通,又或许是今天心情不好,想太多了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黄婷婷是被陆婷叫醒的,这还是第一次。心情再不好,该完成的事还是得去完成呀。


      黄婷婷睡眼朦胧的站在队列里,易嘉爱从她面前经过时,悄悄塞糖到她手里边。疑惑的同时也清醒许多。


      晚饭时,看黄婷婷好像是一个人,和同学打了招呼,坐到了她对面。


      “学姐一个人吗”


      “诶,对。她们今天不来食堂吃”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好像在校刊看到过,学姐是叫黄婷婷,对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对的。你也在开学礼上表演过,易嘉爱同学”


      熟悉起来都需要一个契机,但这个契机却说不上是怎样的。易嘉爱不是主动的人,发现黄婷婷看她,却以为是错觉,只是觉得这位学姐还挺好看的。


      后来熟悉了一起聊天,黄婷婷也才知道军训那时,她的口袋里都是糖。




    02


      “林思意,你给我看看这个报告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写,不准看我的”林思意一脸正义,鞠婧祎表示无奈。


      “没有要看你的,是让你帮我看看写的怎么样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样啊”林思意看过后把几本书和报告递给她“没啥问题,这几本书应该有点用,你自己多看几遍再改改就行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谢谢你”


      林思意笑着摇摇头表示回应,坐到她边上去“我有几个问题想和你讨论下”。


      午后的篮球场。


      鞠婧祎一遍遍的投篮,林思意在一旁默默捡球。大概是一个共同习惯,有事情想不明白就会来扔篮球,而周二下午这时候人也少,最适合了。


      林思意发现她叹气,将手里的球丢了上去。鞠婧祎闻声回头看了眼她,眼神示意去一边坐,走了两步又折回来挽上她胳膊


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,反正是万丽娜的事,让她自己解决吧。我们回宿舍”


      林思意自顾自笑了笑,看到对面一波一波的人进体育馆,突然睁大了眼睛


      “好像三点钟社团招新啊”


      鞠婧祎原本是不想去的,因为她一直没回消息,社长打电话来请她这个门面担当去一趟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走吧,门面担当”


      边走着,林思意加快了脚步,鞠婧祎轻轻地打了下她“走那么快干嘛”却也加快了去跟上她。


      鞠婧祎在新生中看到了易嘉爱,她准备来自己也在的音乐社。林思意注意到,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妹子挺可爱的,你照顾着点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认识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一起吃过饭”


      鞠婧祎一脸震惊,“嘿”张雨鑫突然冒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林思意已经想打她了,鞠婧祎倒没在意 “张叉叉,你干嘛来了”


      “寻找千里马”......



      刚到体育馆的黄婷婷和陆婷,看到她们几个,准备过去看看。


      易嘉爱终于到了队列前面,朝她们三个笑了笑,其实主要是对林思意。张雨鑫揽上林思意的肩“刚才好像听小四你说,和易嘉爱一起吃过饭啊”


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表妹室友,开学前我就见过了”


      “黄婷婷好像喜欢她。你...”


      “肯定不能,朋友妻不可欺”


      黄婷婷和陆婷顿了顿,才走过去。本想当做没听到,但战役中的第一枪,阿叉来打响——“易嘉爱唱歌不错,来音乐社合适”


      “确实。小鞠你记得带带人家”林思意接上。


     鞠婧祎点点头,看向面色有些泛红的黄婷婷“当然可以”


      “她刚才看到易嘉爱了的”陆婷假装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那过来是要表白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学生会有来人吧”黄婷婷转移话题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大学姐怎么这么操心的,小心头发掉光了。只是没有机会,要不然学生会的会长我一定投你”林思意对这位学姐真的佩服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学校学生会不是会长,是主席”鞠婧祎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而且按以往的规矩,是由学生会内部选的”内部人士陆婷补充道。


    “尴尬了吧,林思意”鞠婧祎靠在她肩上笑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去楼上彩排了,你们先忙”




    03


      易嘉爱和朋友在聊套路,还蛮开心。


      鞠婧祎看了眼易嘉爱,表示这个人真是越来越会了。上次和万丽娜逛街碰见她,她还给了万丽娜一个小蛋糕,说她可爱。


      却也不由得想起,她进社团第一次主动和自己说话:


      鞠婧祎当时戴着耳机在听歌,陆婷发消息约她看电影,正准备回复,易嘉爱站到桌旁,甜美的嗓音怯生生的问


      “小鞠学姐,能请教你一个问题吗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可以啊”


      弄完了回过头来,手机弹出提示电量仅余20%,下意识去问对面社友有没有充电宝。“我有”弱弱的声音,好在还听得到,但易嘉爱等人家答复没有,才去从包里拿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鞠婧祎欣然接过手,看着她泛红的脸颊和紧张的眼神,不禁觉得好笑,但是真的可爱。


      加上平日的印象,不难想象黄婷婷为什么会喜欢她。


      鞠婧祎回过神来,回复陆婷:再叫上黄婷婷。

      “嘉爱,等会一起看电影吧”


      陆婷看黄婷婷的穿搭,想了想觉得过得去就算了,但那个小黄鸭的印花袜子???


      路上碰见林思意和一个不认识的女生,长得挺清秀的,鼻子很高很漂亮。之后陆婷问了林思意,她就是林思意那个和易嘉爱同班的表妹,叫赵粤。


      确定了易嘉爱喜欢坐中间,鞠婧祎和陆婷说了声,陆婷会意安排中间连坐给她和黄婷婷,自己和鞠婧祎换了一排坐。


    不过好像没什么用。


      回去以后,黄婷婷很认真的和陆婷说


      “感情的事勉强不来的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就做巴斯和胡迪吧”





      05


      张雨鑫跟着黄婷婷陆婷来音乐社凑热闹,看到易嘉爱背包新挂的挂饰“巴斯光年,新买的吗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,是婷婷送的,还有一个胡迪冰箱贴”


      “果然是你,黄婷婷”


      “哦~喜欢的东西送喜欢的人”张雨鑫说道。


      两人只是笑,没有作应。


      鞠婧祎站起身“我要去找下娜娜,你们准备要去干嘛”


      “诶,我也要去找娜娜玩”林思意打游戏间隙抬头说道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哎呦喂,林叔叔呀”


      “娜娜宝贝”


      万丽娜去买饮料间隙,林思意玩起了足球,并且兴致大起,要试试顶球。鞠婧祎默默拍照片。


      等万丽娜回来,林思意忽悠她说顶球很帅,结果拍下了她可以当表情包的照片。


      再然后就是被万丽娜追着打,鞠婧祎笑了笑,冲万丽娜招手。


      “娜娜,看手机”


      鞠婧祎拍的林思意也很不错,小四敢怒不敢言,不对,也不敢怒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娜娜,我道歉,别生气了好吗”


      “娜娜,买蛋糕给你”鞠婧祎指着玻璃柜里面的精美的蛋糕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要那个草莓的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林思意请客”
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算是之前那个的三期,串起来了。因为写不下来,第一次涉及的cp得补档。

真的太久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